货代系统中FMS系统是一款什么样的系统

国际货代物流软件系统是具有物料流或信息流自动化的制造系统,柔性自动化的主要特征是:工序集中,没有固定的生产节拍,以及物料的非顺序输送。

国际货代物流软件系统通过中央控制计算机配置多通道协议控制管理软件,既能兼容ERP,MES等企业管理软件,同时兼容各类机床设备硬件控制系统如西门子,发那科,三菱等工控系统,实现垮平台信息控制交流和共享;配备RGV或者AGV实现物流管理;并能实现系统内所有物料,设备,加工信息向中央控制系统提供数据反馈。

适用于航空航天,机械装备制造,柴油机,液压元器件等行业多品种,小批量生产场景;特点是工序集成,无人黑灯生产,工艺程序复杂柔性制造。

主要优势:

1、对加工对象具有快速应变能力。FMS有其内在的灵活性,能适应由于市场需求变化和工程设计变更所出现的变动,进行多品种生产。而且还能在不明显打乱正常生产计划的情况下,插入备件和急件制造任务。

2、保证系统具有一定柔性的同时,还具有较高的设备利用率。

3、减少了工序中在制品量,缩短了生产准备时间。和一般加工相比,FMS由于缩短了等待加工时间,因而在减少工序中零件的积存数量上有惊人的效果。

促成等待加工时间缩短的因素主要有:系统占用的场地小;在制品流动路线缩短;加工工序集中,零件装夹次数减少;计算机按制定的进度计划高效地把零件分批送入物流软件系统加工。

4、产品质量高、稳定性好。海运软件空运软件与联成系统的数控机床相比,产品质量高,并具有良好的质量稳定性。高度的自动化,零件装卡次数的减少,工装的精心准备等都有利于提高单个零件的质量。

5、维持生产能力强。许多国际货代物流软件系统设计成具有当一台或几台机床发生故障时仍能降级运转的能力。即采用了加工能力有冗余度的设计,并使物料传送系统有自行绕过故障机床的能力。此时,虽然生产率要降低些,但系统仍能维持生产。

About the Author: wp_k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