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S货代物流软件开发需要考虑什么?

货代公司业务开展都需要货代物流软件进行数据统计,很多大型的货代公司为了满足更贴切自身的需求,也都自己研发货代软件,自给自足。可开发一套国际货代物流软件,却并没有那么容易,要考虑很准备的方面都很多,一个疏忽都有可能造成满盘皆输的后果。

1、团队配置

团队中不仅要有软件研发方向上能独当一面的人才,还要有一些对货代行业以及国际货代物流软件使用和操作有足够深了解的行家里手。在货代行业中打拼多年才能累积出这些经验。还有售后、美工等等。这些都需要领导者在准备期做好协调和储备。

2、业务方向

虽然都是研发和维护软件,但每个时期都有不同的业务方向。管理者一方面对技术开发有足够的认识,这样才能规划好业务进度。不会操之过急漏洞百出,也不会延误时机,耽误功夫。团队有的放矢,有目标才能有动力有成就感,才能一步一个脚印离成功越来越近。

3、自身优势

在软件研发初期可能更多是做些基础工作,分析和总结其他软件的优势,以人之长补己之短。但软件越趋近完善,就越有更多自己对软件研发的认识,有很多更加方便新颖的布局和操作。这样一点点就铺展开一个新的,有个性的国际货代物流软件,正因如此,也造就了货代软件的优势。在后期维护中,或是因为需求的变化,或是因为要配合增添新的功能,也会有很多操作和布局上的调整,这也都很正常。但研发团队一定要借此打出自己的特色,才能更多赢得市场,有更强的客户黏性。

4、售后服务

其实软件的售后服务,也对货代软件研发和改良有很大影响。他们能第一时间接触用户,并得到问题的反馈,从而对接技术部门进行软件的调整。此外,很多货代公司也会提出一些自己使用过程中的看法和意见,这些都是通过售后部门,最后总结分析,选出那些普遍的并且可改进的问题,进行软件的调整和更新迭代。让国际货代物流软件在深度研发方面不断找到新方向。

5、市场推广与品牌打造

如果这款货代海运软件空运软件物流软件不是给专属几个货代公司使用的,而是要面向整个中国的货代市场,那就还需要市场推广和品牌打造的团队才行。

以上就是我对“研发货代软件”的一点理解,可能还不够全面,也欢迎大家能共同探讨。这些准备未必能在前行的初期全都具备,即便有前期规模也未必很大,这都是根据货代团队当时所处的阶段而调整的。

About the Author: wp_k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