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道原旷视技术副总裁罗亮加盟作业帮并出任技术负责人

网易科技讯 10月29日消息,原旷视科技技术副总裁罗亮于近日宣布加入作业帮,出任技术负责人,职务为技术副总裁,直接向侯建彬(作业帮创始人兼CEO)汇报。据了解,罗亮未来将负责搭建作业帮整体技术中台FMS货代软件体系,同时将发力AI,为在线直播班课业务赋能。

作业帮方面表示,罗亮的加入将进一步加大作业帮在拍照搜题领域领先的技术优势,同时着力搭建更强大的智能体系帮助客服、教学等业务线提升效率。

据记者了解,ERP软件作业帮此前已有两位技术合伙人陈恭明、李博洋,二人各自负责不同业务线的产品、技术与运营。随着作业帮连续几年高速增长,并不断丰富在线业务矩阵,OA软件构建技术中台体系、整合研发资源更好地支撑业务增长,成为产品技术板块重点发力的方向。

据了解,罗亮曾在金山、百度工作多年,2018年加入旷视科技担任技术高管,主导旷视机器人战略的核心产品“河图”,以人工智能技术切入运营管理、零售、物流、金融等业务场景。此前,罗亮还在数字教育领域有过创业经历。

当前在线教育行业发展迅猛,进销存软件技术在其中发挥的作用正越来越大,人工智能、直播、5G、大数据等技术均有较大的发挥空间。CRM软件作业帮此前凭借拍照搜题产品在业内占据优势,此次继续引入技术高管,意味着将进一步加强其技术实力、加速技术的应用落地。

About the Author: wp_kson